曹炎烈的老婆粉
11 5

【山狼饲养笔记】第36章 喂狼

目录

哎呀感想很多,归为一句就是:写完啦!吃糖愉快!

【并不会开车所以就此结尾,没有车!】

——————————————————

  木昔老家那边有“兄弟姐妹结婚间隔要一百天以上”的说法,并且她爷爷奶奶坚持认为堂姐妹也算姐妹,所以又熬了好几个月,柳易娘才终于实现了她要求山狼将军背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名录的计划。

  当然,她的出现让来参加婚礼的众人震惊到无以复加,甚至都没顾上吐槽她用来刁难新郎的这个在场绝大多数人听得一脸懵比的问题了。

  除了时间上的安排之外,之前爷爷奶奶提出的其他要求木昔都没有遵从。比如说他们坚决要求木昔的婚礼在老家办,还坚决要求大办婚礼,喊一大堆老家的亲戚朋友来。木昔跟他们讲不清道理,干脆快刀斩乱麻:“照你们说的也可以,钱你们出,排场还得比苗苗结婚时候要大。”

  爷爷奶奶当然舍不得让木昔的风头盖过苗苗去,更舍不得钱,磨叽了几天之后也就不提这件事了。

  爸妈的工作都好做,于是木昔就顺着自己的心意办了个简简单单的小婚礼,唯独曹炎烈觉得不能很排场地把木昔娶回家,自责了好一通,闹得木昔一气之下给他好好科普了一下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即便如此,即便简简单单,婚礼那天木昔还是感觉快累死了,最要命的是在亲朋好友面前要端个架子,所以柳易娘让曹炎烈背完二十四功臣名录又让他背天策门派诗的时候,她非但不能扑上去对着柳易娘打一套断魂刺接破重围,还不能大喊“易易你个小辣鸡”,而只能在那温柔乖巧地笑。

  就很累人。

  好容易熬到晚上,把亲朋好友都送走了之后,两人回了家,关上门,终于又是轻松的二人世界了。

  木昔懒,因此家里除了门上贴了个喜字之外,并没有添多少装饰,卧室里更是除了整洁了一点之外没什么区别。但是讲道理,这种日子,俩人的铺盖也搬到了一张床上,关上门之后的气氛就还是相当暧昧温馨的。

  结果木昔开口第一句话就把家里的气氛打回原形了。

  “辣鸡易易太过分了。”木昔开口就吐槽,“我以为她之前说着玩的,结果她真的要你背凌烟阁二十四功臣,还要你背天策门派诗,我的天哪,我差点以为你要出丑了!——话说回来了,将军,她提前跟你说过这个吗?你什么时候背下来的?”

  曹炎烈一边说话一边走进屋去:“柳姑娘行事一向出人意料,我听你说起过她这番玩笑话,就记下来了,反正也不费什么力气。”

  背倒是不难背,问题是那是他的敌军啊。

  木昔感动得差点没哭出来。

  但是她没顾上感动多久,因为她决定要抓紧把之前一段时间自己没实现的计划全都实现一遍。——之前曹炎烈坚持认为“订婚”和“结婚”是有严格区别的,所以除了两人独处的时候会接受她抱抱的请求外,别的亲密动作他依旧一概以“胡闹”相对,差点没把木昔气死。

  所以她感动完了,就丢掉没所谓的脸皮,扯着嗓子问道:“将军,现在我可以不用穿这么整齐了吧?不伤风败俗了吧?”

  曹炎烈刚换上之前木昔在某宝上给他买的汉服中衣,一边系衣带一边从屋里走了出来,然后一本正经地答道:“你不穿都可以。”

  “这很强。”木昔心道,“这波‘看谁更不要脸’竞赛算我输。”

  然后她就赶紧认输告饶:“不不不,现在才八点,太早了,我还是先穿上吧。”说罢,她落荒而逃,回卧室换了身睡衣才晃出来,又“嘿嘿嘿”地傻笑着靠近了刚在沙发上坐下的曹炎烈,“那将军你现在可以让我看看胸肌腹肌了?”

  曹炎烈学着她刚才的语气答道:“不不不,现在才八点,太早了。”

  “你这个人!”木昔哭笑不得地在他身边坐下来,捂住了发烫的脸颊,“我只说看看而已……你的思想层次已经接近柳易娘了!”

  曹炎烈反问道:“不好吗?”他眯着眼,眼神里那种感觉木昔记得好像在央视爸爸十台的纪录片里看见过,就狼见了肉的那种感觉。

  “等会儿!”木昔觉出自己心跳得飞快且场面濒临失控,就赶紧叫停,“九点都还不到,想什么呢?——我手机响了,你等下我看条消息。”一边说,她一边从睡衣口袋里摸出手机来,然后就看到了柳易娘发来的短信。

  柳易娘的短信是这么写的:“辣鸡昔昔,估计你现在也忙得很顾不上看手机,所以这条是给你明天看的。恭喜你以身饲山狼成功噢!”

  现在看简体字已经很熟练了的山狼将军跟木昔一起看完了这条短信,伸手把她手机截了下来,然后笑道:“柳姑娘说得好。”

  而昔日饲主今日狼粮尚在一脸懵比地理解短信里的意思,就被他一把扛到了肩上,扛着往卧室去了。


评论(5)
热度(11)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