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102 11

【剑啸江湖】冬至番外

只有日常没有剧情的小番外,其实写的也不是冬至当天的事,只是冬至这天惠雪收到的黑啸风的书信。
时间是七剑合璧后第一个冬至,俩人应该说已经想要谈婚论嫁了,奈何黑啸风过不了他丈人这关,过年就只好各回各家。那见不到面就书信往来吧,关系近写的多,写出来也就比较随意了。
窦宇铭全程躺枪预警。
———————————————————————

雪妹:

  见信如晤。

  冬至将至,白日渐短,人亦困倦,然卿之书信为众提神醒脑药之首,卿实良医也,远胜某窦姓郎中百倍。

  卿信中提及杨前辈不欲理会我信中问安,我倒欲与泰山较劲,故此篇起头先问杨前辈安,后头再问一回。

  黄石山上一切安好,但记故人近况及三两趣事,愿博卿一笑。

  胡老神医身体康健,卿与唐夫人所赠外袍老神医甚喜,曾听他叮嘱王家妹子,洗衣时万万不可伤了上头刺绣。

  秋娘得百花香囊亦甚是欢喜,以干花絮之,日日佩戴。她由此香囊,新为己谋得一号,曰百花侠女,故而常与我等较量功夫拳脚。我等皆败,尹大哥伏地讨饶,旭阳亦遁走不敢与之相较。而今黄石山上称王称霸者,秋娘也。

  尹大哥甚少与我过话,然与其他人交谈渐多,尤喜与秋娘同游,慈如老父。窦兄仍是日日刁难,他渐也知还嘴,十五那日二人吵至刀兵相见,打了半日方休,而后一同跑进后厨讨饭吃。窃以为大打出手好过闷声不语,不知卿意如何。

  只是我亦少与他过话,心中坎到底难过。

  冬月十二那日,三五后生自药王山来拜会老神医。其一白脸小生约莫十八,生就一副笑模样,且懂医理知进退,甚是讨人喜欢。该生在黄石山上三日,日日眼里唯有王家妹子,窦兄气愤,便寻个由头与其比试剑法,不料落败,为黄石山众人所笑。

  冬月十七夜初雪,次日晨起便见院落群山皆白,茫茫间唯屋后老松一抹绿,庭前秋娘着红衣,望之如在画中。我本欲画下雪景随信寄去,奈何窦姓竖子张狂,竟自诩师伯,遣我往山路扫雪去。娘亲纵容竖子,我只得从命,雪天路滑,一日方清出路来。待回到山上时,裤脚鞋袜尽结作冰,我疲累不堪,吃过饭便睡下了,故而轻怠了如斯画境。自罚誊抄前人咏雪词五篇,随信寄去。

  近日常念一事:前人武功不可忘,然我自小修习之心法操之过急,易伤人心脉以致恶果。我有心改良一二,然十几日来并无进展,旭阳亦嘲我做无用功,我却以为此事值得一做。但求贵少宫主为我等裁夺。

  再问杨前辈安。问蓝宫主安。玉蟾宫上下安。

  愿卿日日欢喜无虞。


冬月十九 黑啸风谨上


评论(1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