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9 4

【不恨君生早】第四章

全文目录 | 上一章


 

*剑网3同人,BG,CP是曹炎烈 x 原创女主

*假如在北地军中的曹炎烈被雪阳找到,然后一纸调令调进了天策

*老曹带幼昔的温馨日常为主,等幼昔长大她才会开始反追

*NPC年龄和部分事件发生时间有调整


按我理解,老曹小曹还有成亲之前的总教头应当都是住单身宿舍的,那就他俩住一块挺好的【。】

——————————

木昔大喜,忙拿着沙包跟他抛起来,胜多败少,尽兴倒是尽兴,可直到暮色四合才记起来要回家。前头玩得太疯,现下她觉着自己已没力气走路了,索性绕到曹炎烈身前,伸着手去拦他,道:“抱抱,抱抱。”

曹炎烈两手撑着膝盖俯下身来,看着她道:“我听雪妮儿说起过你,说是向来只爱叫她抱,而今怎么肯让我抱了?”

“曹姐姐不在,你又肯陪我玩,叫你抱一抱也是成的。”木昔说得理直气壮,伸着两手往他肩头攀,“我走不动了,抱抱。”

“如此说来,这倒还是恩赏了。”曹炎烈大笑,一手把她抱了起来,另一手提起枪,沿着小路往天策府后门走去,一面跟她说话,道,“而今看着,雪妮儿倒也不时常跟你玩,怎的你跟她那般要好?”

他长得高,木昔在他怀里,往下看时总觉得离地好远,比曹雪阳抱着她时远得多了。而且曹雪阳抱她总是两手来抱,他却是只用一只手,虽然他的手又大又有力气,可木昔还是怕自己掉下去,就靠在他肩头搂住了他的脖子。

如此她才安心下来想了想,有点不大明白他说的“时常”到底算是如何,总归记忆里曹雪阳陪她玩了不少次,远多过那些大她两三岁、四五岁的姐姐们。她越想越糊涂,到最后连他问了什么都忘了,索性问自己的问题,道:“你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玩?总教头比曹姐姐大……大一岁,你比曹姐姐大……”

曹炎烈道:“四岁。”

木昔一拍手:“我知道了:你是嫌他们太小了,所以不跟他们玩。”说完掰着手指算了算,算出来有几个大抵是二十二三岁的大哥哥,就把名字挨个说了,疑惑道,“可他们为什么也不跟你玩?”

曹炎烈步子大,走得很快,像是大马一样。说话工夫两人已行至门前,木昔冲轮岗的哥哥们灿烂地笑笑,大声打过招呼,他们也叫了曹炎烈“曹将军”,两人就迈过门去,又走出几步,几乎到了家门口,曹炎烈才道:“尽胡说,我们吃住尽在一块的,杨宁更是跟我住一间屋,我不过是出来躲个清静,自己练练枪。”

木昔一眼看见婆婆,就不跟他说话了,挣着从他怀里跳下去,拔腿跑到婆婆跟前,两手拽着婆婆的衣角,仰着脸道:“婆婆,我今天教曹将军玩沙包了。”

“好,好。”婆婆拍拍她的头,“去洗洗脸去,瞧你这一头一身的汗。”又跟曹炎烈道,“今日怎么着,又领了饭么?我正煮饭,留下来吃罢,几日来这孩子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曹炎烈笑道:“她倒不闹,比之雪妮儿小时候远算不得麻烦。只是现下确实饿了,今日倒真要在婆婆这蹭上一餐。”

来家里玩、来家里吃饭,这是最要好的朋友才做的事了。木昔一听,立时喜得什么似的,刚跑到水缸前,忽又回身朝他跑了几步,大声道:“曹将军,你等着我!”说罢忙去洗了手跟脸,也顾不得擦干,一路甩着手上的水跑进里屋去,先爬上床抱了自己的布老虎,又从床下拖出放玩具的箱子来,拿了木球、七巧板同翻花绳的彩绳。

这些东西于她着实算是很多,一趟竟是拿不下。可她又想把这些好东西一下全给曹炎烈看,想着定能惊得他不知道该怎么好,只好使劲动了动脑筋:七巧板是装在拿绳子收口的小布袋里的,可挂在手腕上,彩绳也可绕在手腕上;布老虎必得抱在怀里,木球却可以拿脚踢着往外走。

如此可算是万无一失了!木昔很是为自己的才智慨叹了一番,小心地踢着木球到了门口,刚拿手肘掀起珠帘,就见曹炎烈正甩着手上的水从屋外进来。婆婆后脚也进来了,给他倒了碗水,笑道:“正愁着水缸空了该如何好呢,你就来了。这两桶水够使好几日——难为你们还想着我这老婆子,等什么时候她小哥哥十六七了,就不必你们来替我担水了。”

曹炎烈欠身道:“晚辈刚到天策府不久,却也听了些事。婆婆高义,晚辈佩服是一;先前雪妮儿孤身入天策府,婆婆照拂颇多,晚辈感激是二。因而些许小事本就是晚辈该做的,婆婆万勿客气。”

婆婆笑眯眯地看他说完了,道:“如此便不多说了,你且喝口水歇歇,我看看锅里去。”

他们大人终于说完正经话了,木昔知道自己可以开口了,就踢了那木球一脚,连蹦带跳跑出去,道:“曹将军,曹将军,你看小老虎!嗷呜!这个木球我们来日可以一起踢,就像玩蹴鞠一样。我还有七巧板,还有花绳——我不光会翻花绳,还会编手链,你喜欢什么颜色?我送你一条!”

曹炎烈接过她的布老虎看了看,又看了看她手腕上绕的绳子,就道:“我什么颜色都喜欢,不过男人不戴这些的,倒不如给你曹姐姐编一条。”

木昔用力点了下头,把手里的东西都放在桌上,然后爬到他身边的椅子上,把彩绳在桌上排开来,道:“天策军都喜欢大红色,我给曹姐姐编一条大红的。曹将军,你说曹姐姐喜欢四根绳的还是三根绳的?”

曹炎烈道:“我不大懂这个,你看着罢。”

“那就编四根绳的罢,四根绳的好看。”木昔捡出四条大红的绳子,一端绑好了,就往他手里递,“你要帮我拉住,一个手在这里一个手在这里,我来编!”

曹炎烈很是听话,给她拉着绳,不过没多会儿就问她道:“你曹姐姐平日里都同谁要好?”

木昔正认真编手链,还好这个问题不难,她顺口就答了,道:“跟总教头最要好,他俩差不多大,最能玩到一块去了。还有……还有营中的哥哥姐姐们,都挺好的。跟李统领也要好,她说李统领就像她师父一样。”

曹炎烈点点头,不说话了,半晌忽又问:“那杨宁一向跟谁要好?他最爱跟哪个姑娘玩?”

“你既是跟他住在一间屋里,还问我做什么?”木昔忍不住问了一句,又骄傲道,“我跟婆婆一起睡,小哥哥睡在东头屋里,但我知道他最爱去招惹方家龙吟姐姐。龙吟姐姐却不爱跟他玩,一见他就打他。”

曹炎烈略一颔首,撇撇嘴,“啧”一声,道:“我全知道的,不过考你一考,看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总教头。”

木昔便不服气了,略停了停手上的活,昂头道:“曹将军,你才认识总教头几个月?我认识他六年啦!你听着:他不大跟姑娘玩的,也就是跟曹姐姐玩得多些——我说的对不对?”

“对,对。”曹炎烈立时道,“有桩事我倒没问过杨宁:他都这岁数了,就没人给他说亲么?”

这个木昔答不上来了,但她知道婆婆最热心做媒人,就道:“我不知道,我给你问问。”说罢扯着嗓子大喊道,“婆婆,婆婆——”

曹炎烈却似是不乐意了,连声道:“小声些,小声些!我不过随口一打听。”

木昔被他闹糊涂了:分明是他想知道,可她替他去问,他却又要拦,到底是为什么?且有没有人给总教头说亲,跟他有什么干系?如此想了好一会儿,她才得出了一个看似很是在理、却又很有些惊人的想法,忍不住松了手里的红绳,瞪圆了眼看着他,捂着嘴小声道:“你想把曹姐姐说给总教头?”

好巧不巧,婆婆刚盛了饭菜端着进屋来,正正好听见了,就道:“这想法你可问过雪阳了?这丫头性子倔得很——她模样好,心眼好,本事又大,前头剿匪那一回除却军功也很是得了些名声,西京有几位年轻将军还托人问过,都叫她回了,说是三年五载的且没成家的打算呢。”

曹炎烈看看木昔,把编了一半的手链小心地在方桌上放好了,起身帮婆婆支起小圆桌摆了饭菜,讪讪道:“她年纪轻,我倒不是担心她,杨宁却是该成家了,便多问了一句。”说着朝木昔看一眼,又道,“这妮子也不知想成什么了,听这么一句便发挥出这许多事。”

他这表情不似是欢喜,木昔觉得自己必是说错话了,不由低落起来,抿着嘴唇去伙房里拿筷子来发过,就坐在自己的小圆凳上,一言不发地吃起了饭。

这当里婆婆跟他说了些话,木昔只顾着不高兴,一时也没听进去多少,只听了几句,知道他是九月十六生的,属狗,又知道他前头几年在北地过得不大容易,遭了不少算计,有许多故事,旁的便没多留意了。

待吃完了饭,天色已暗下来,木昔吃饱了,心里也欢快起来,帮婆婆收拾过碗筷,就又蹭到曹炎烈身边去,指指桌上编了一半的手链,又冲他摆摆手。他倒上道,立刻蹲下身侧耳过来,她就学着大人耳语时候的样子,在他耳边细声细气地道:“我方才话说的不对了,所以多给你也编一条算是道歉。四根绳的我前些日子刚学会,可好看了,你可以偷偷戴,不叫他们知道,我也不跟他们说。”又道,“你明日后晌还在不在那玩?咱们还在老地方见罢!”

曹炎烈笑了一声,摸摸她头顶软软的头发,道:“我哪是去玩?是去练枪的。好罢,明日后晌老地方,不见不散。”

木昔欢呼一声,婆婆听见了,问她是有什么好事,她笑着冲曹炎烈挤挤眼,认真道:“婆婆,这是我跟曹将军的秘密,不能说给你。”

婆婆摇头笑笑,道:“你可不能老耽误曹将军办正事。”

木昔拽拽曹炎烈的衣角,他就道:“不耽误,我练枪时她就在旁看着,安安生生的,好得很。”

他说罢就告辞回去了,木昔跟婆婆一道送了他出门,目送他进了天策府,就一道烟跑回屋去,叫婆婆道:“婆婆,你忙完了么?我要编手链,你帮我拽一拽。”

婆婆还忙着洗衣裳,正巧小哥哥从外头回来,她就又叫:“小哥哥,你帮我拽一拽绳子,我要编手链。”

小哥哥挤眉龇牙,嫌弃的表情很是有些夸张:“你这些破玩意儿不是男子汉玩的,拿远些。”

木昔原是不敢反驳他的,毕竟旁人都不爱带她玩,只有小哥哥偶尔听婆婆的话才带她出去跟旁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武侯抓贼或是两军对垒;可而今不一样了:木昔有了个再要好不过、甚至都有了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秘密的朋友,她便不大把小哥哥放在眼里了,就踢掉鞋子,爬到椅子上站起来,俯视着他大声道:“你见没见过曹将军?他枪法可好可好了,只比总教头差那么一丁点——那才叫男子汉呢!他都跟我玩。”

小哥哥“嗤”一声,翻个白眼进了屋,木昔就当他是投了降,心满意足地坐下来数了会儿裙子上印染的小花朵,等婆婆忙完了,又欢欢喜喜地编了好一会儿手链,编好两条,又糊了纸袋子装好,这才睡下了。

她自觉安排得很是妥当,奈何天公不作美,第二天一早醒来时天黑得就像是傍晚一般,晌午时天愈发黑沉,刚吃过饭,天上就是电闪雷鸣,接着大雨倾盆而下。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9)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