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14

【山狼饲养笔记·番外】脸型

一鼓作气把对重置版那个脸型的吐槽也写了,我希望最后我在游戏里看到的老曹是朝闻道那个版本!!

不过不管咋样我都爱这个死不悔改的反派老男人qwq

——————————————————————

  在某一个十分平凡的夜晚,木昔从视频编辑器里扒出了曹炎烈重置HD模的脸型,然后就一会儿盯着屏幕,一会儿转头去看坐在床头聚精会神看书的真·曹炎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曹炎烈最近沉迷《聊斋志异》,穿越来的本身也有读文言文的技能点在,木昔给他买了套线装竖排从右往左翻的,他就每天回家都手不释卷。现在他看得是当真认真,对木昔又不那么警惕,所以木昔看了他好几眼之后,他才稍微注意到了一丝一样,盯着书页问了一声。

  “什么事?”

  “我觉得重置模型这个脸不如你本人好看。”木昔把显示器朝他转了转,托着下巴,十分认真地分析,“当然现行版的也不如你本人好看,但是……这脸型还有胡子。”

  曹炎烈把书又翻过一页,心不在焉地道:“男人有胡子不是很正常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美髯公没听说过吗?”

  “当然听说过。——将军我屏幕都转过来好半天了。”木昔不满意地拿鼠标敲了敲桌子,“你倒是看一眼啊。”

  曹炎烈撩起挡在脸侧的头发,转头看了一眼,就惊了一下,道:“怎么就一个脑袋?!”

  “分着的,脸跟别的部位建模分开的,到时候再拼起来。”木昔不知道这样解释他能不能懂,反正胡乱解释了,“怎么样嘛,看了有什么感想?”

  “感想?”曹炎烈把书倒扣在自己膝上,摸了摸下巴,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那我也蓄须?”木昔有点看不懂他的脑回路,不由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大概是见她没反应,曹炎烈就接着又道:“而立之年,其实也差不多了,只是觉得不够爽利……”

  “别别别。”木昔这时候反应过来了,忙把显示器扳回原位,两步跳到了他身边,“这样就挺好的,留胡子的话看起来就像四十岁了吧?我觉得不ok。”

  曹炎烈往里挪了挪,给木昔腾出个坐的地方来,仍旧摸着自己的下巴,道:“我们那时候……以前,男人还是蓄须的多。不是还有人说吗,‘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木昔随口就问:“那你之前也没留胡子啊,有人这么说过你吗?”

  曹炎烈看了木昔一眼,木昔觉得这眼神里明白写着“关爱文盲”四个字:“这话是清朝人写的。”

  木昔“喔”的惊呼了一声:“我靠,清朝人写的,你怎么知道?!”

  这回木昔觉得自己能从他眼神里直接读出“关爱智障”四个字了。他说:“我上回在电视上看见,觉得有意思,就用手机查了一下。”

  “噢噢,是这样啊。”木昔觉得自己有点愚蠢,忍不住抓起枕头捂住了脸,“那要是别人都留胡子就你不留,估计类似的话也有人说过吧?”

  曹炎烈乐了:“你觉得我曹某是浪得虚名?先前那些小子要都像你这么放肆,回头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木昔“噫”了一声,放下枕头来,虚情假意地道:“那将军你真可怕。”

  “是啊。”曹炎烈又拿起了聊斋,“怎么样,怕我吗?”

  “贼怕。”木昔答得毫不犹豫,与此同时却又蹭过去摸他的脸颊,“怕你留胡子,然后看起来像是比我大了二十岁。”

  “看书呢,别闹。”曹炎烈躲了躲,“行行行,不留,听你的,这不是什么大事。”

  “说定了!”木昔得了准话,翻身下床又跑到了电脑前,“我现在清日常,以后天天早上起来盯着你刮胡子!”

  当然最后木昔插的FLAG全倒了,这是后话。

  一周五天,能有一天她起床的时候曹炎烈还没出门去上班那就已经很不错了。

评论
热度(14)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