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13 14

【饲养笔记·番外】一个没有感情的刺客

从移动硬盘的小黑屋里扒拉出来的,没太多营养,反正糖就完事儿了XD

是那篇反向穿越的番外,手机发文莫得超链接,有兴趣的话直接看合集即可

————————

木昔新得了一支黑檀木簪,样式十分简单,连条流苏都没有,却依旧喜欢得不得了。

拿到快递当天,她下班回到家光速吃了个晚饭,之后不摸游戏也不摸曹炎烈,往镜子前一坐,手机搜好教程,开始对着镜子挽头发。

对于一个大战跳山日常引怪的手残来说,盘发实在是太复杂了点。她对着镜子折腾了得有几十分钟,才终于把并不长的头发歪歪斜斜地在脑后盘了起来,十分自我感觉良好地仰着头满屋子乱转。

“怎么样?”转了几遭后,木昔特意跑到曹炎烈跟前,满脸写着“求表扬”三个字,“好看吗?是不是很温婉?”

曹炎烈摆摆手示意她再走近点,然后伸手一抽,把发簪抽了出来。

“我靠!”木昔瞬间跳了脚,“你干吗,我好容易盘好的你干吗拆掉!你还没夸我好看呢!”

“在家里挽头发干吗?抽掉发簪的时候青丝倾泻不是挺好看的……”曹炎烈对木昔的愤怒有点不解,“而且挽头发这不是你们姑娘家都会的吗,你再挽上得了呗。”

“你说的那是你们古代的姑娘。”木昔拿手箍着头发,在茶几上找了一圈,拿起个发圈,用手指撑开来逼到曹炎烈眼前叫他看了看,然后干脆利落地把头发扎了起来,“看到没有,我们现代人都用这个,省事。”

古代来的将军抬了下眉毛,仿佛并不服气。他拿着木簪掂了两下,忽然抓住簪子两段一扯,随后看着簪里藏的一截刀刃,了然道:“我说怎么这簪子拿在手里感觉不太对,果然里边藏了东西了。”

木昔顺势就夸:“可以的啊将军,这你都能掂出来?厉害厉害。”

被夸了的山狼将军笑得有几分得意,但没顺着往下说,而是笑问道:“你簪着这个是要去刺杀谁啊?”

“那还能有谁啊?”木昔抿抿嘴唇,扬起眉毛来,从他手里拿回发簪,归刀入鞘,用簪尾指着他,憋着笑道,“没点觉悟吗,曹将军?”

“哦。”曹炎烈把膝上摊开的书合上放在一边,瘫在沙发上面不改色,“我该有什么觉悟?”

“你当年遇到刺客也是这种表情这种应对姿态吗?”木昔感觉他这份超脱的淡定很有问题,“我算知道你身上那些疤怎么来的了。”

“胡说八道,那基本都是打仗时候受过的伤。什么刺客能到了我身边,你当我手底下的人都是吃干饭的?”曹炎烈保持着葛优瘫的姿势,看起来人畜无害,“况且我对刺客跟对你当然也不是一个态度。”

“那你对刺客什么态度?”木昔把刀簪放到茶几上,转而拿起一支水笔来,跃跃欲试,“认真一点将军!你就假装我是个刺客,来刺杀你的,以笔为刃!”

“啊,我死了,你任务完成了。”曹炎烈显然并不打算理会她这个过家家的请求,“别闹了,快要演那个考古节目了,你开一下电视。”

“给我一次机会,我现在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刺客!”木昔举着笔站着不动,“我都没怎么见过你的本事,拿出来看看!”

“行……吧。”曹炎烈自己起身拿到了遥控器,心不在焉地道,“从现在开始到今晚睡觉,你随便刺杀,我不让着你。试试?”

木昔两眼一亮,点点头挨着曹炎烈坐下了,还指挥道:“17台,17。”

曹炎烈“嗯”了一声,打开电视就去调台。

说时迟那时快,木昔趁其不备,伸手锁喉,另一手里水笔紧随而至——

曹炎烈好似闲庭漫步一般随意地一挥手,手肘十分正好地戳到了木昔胸口,木昔“嗷”一声被推得仰面摔回了沙发上。

他说是不会让着自己,可到底还是留手了。木昔揉着微微作痛的胸口,看着曹炎烈的胳膊心想。他要是用全力的话,她现在闹不好已经吐血了。

力量悬殊最为致命。

木昔有点小小的挫败感,没多理会看着她直笑的曹炎烈,趴在沙发上认真地思考起来“刺杀”计划到底该如何完成。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山狼将军经历了重重杀机。

比如说,他从沙发上起身,刚走两步木昔就拿笔往他背后戳。他侧身一避,抓住木昔的手稍微一用力,木昔立刻松手把笔掉在了地上,“啊啊啊”大叫着告起饶来。

再比如说,他去厨房拿苹果,刚出厨房的门就遭遇木昔瞅准时机伸过来的一条腿。他于是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步伐,趁势伸脚轻轻一绊,还顾得上伸手捞一把仰面就往地上摔的木昔。

还有像是他伸手拿遥控时忽然照准肚子戳过来的水笔,以“整理沙发靠垫”为名假装无害地在他身后来回的木昔忽然勒住他脖子的胳膊,甚至还有趁他喝水捅后背、忽然关灯并趁乱行刺。各种花招木昔用了个遍,都被他一一化解并反杀了。

最后木昔抱着枕头躺在床上刷手机的时候,曹炎烈走进卧室,笑道:“怎么样,累不累?”

“不公平。”木昔收起手机,翻身坐起来,撇着嘴道,“你力气太大了,你一推,我就倒了。”

“可刺客面对的我力气就是这么大啊。”曹炎烈抬了抬胳膊,“而且我刚刚都没怎么用力气。”

“你力气到底多大啊……”木昔在床上站了起来,“那你一只手能把我抱起来吗?”

“可以试试,你别‘哇哇’的叫唤就行。”

木昔张开两手不动,曹炎烈稍微绕着她看了一下,伸手揽住她大腿,接着她两脚就离开了床铺,身体危险地往前一倾,但有他的肩膀挡着,她并没有摔下去。

现在这个角度就很有意思了:她的身体挡在那里,曹炎烈看不见她的脸不说,连他自己的右侧都看不见。

小刺客露出个诡计得逞的笑容,用嘴咬着把别在袖口的水笔取了下来,迅速换到手里,照准曹炎烈的后背就要戳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曹炎烈猛一转身,手一松,木昔又是“哎哟”一声,连人带笔一块被扔回了床上。

“你这样的刺客太不专业了,都不知道要死多少回了。”山狼将军伸手拿走了刺客天策手里的笔,一边无师自通地转了几下,一边心平气和地开始给她分析,“按照正常剧本的话,第一回我用全力,打到你吐血,然后就抓住你,想怎么处置怎么处置;第二回你坐到地上之后我冲你胸口狠狠跺一脚会怎样?第三回你离我那么近,动作又不够灵活,我躲开之后有很多种办法擒住你,还是想怎么处置怎么处置……”

“那你要怎么处置啊?”木昔抿着嘴眨着眼,楚楚可怜。

曹炎烈十分耿直:“斩了祭旗。”

这完全不是目标中的回答,他压根没理解木昔的意思。

木昔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家老公,循循善诱:“就没有别的想法吗?”

“乱刀砍死以警后人?”

木昔差点吐血,再次尝试引导:“将军你看着我,除了杀掉就不想做点什么……?”

“那还要怎么样,捆了吊在城门上吗?”

曹炎烈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木昔瞬间就回过神来:这人完全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答案,刚刚什么祭旗砍死的扯淡回答通通都是在装蒜!

木昔一跃而起,凑到曹炎烈跟前仰头去亲他,两手就要去搂他脖子。曹炎烈照单全收,但没让她的手臂挨到自己脖子,直接抓住她手腕把她按在了床上。

“小刺客,后背底下藏支笔,硌得疼不疼?”他凑到木昔耳边,轻声笑道,“美人计?这我都防不住我能活到遇到你的时候?”

这人也太贼了。

刺杀失败的刺客感觉全方位被压制,十分没面子,刷一下脸就涨红了。

“——今晚睡沙发,您请!”

评论(14)
热度(13)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