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47 12

【剑三|曹炎烈|长篇|言情】朝露吟

*剑网3同人,大概是言情吧,但可能披着正剧向的皮

*BG,CP是曹炎烈 x 原创女主

*曹炎烈年龄较之原作有改动,原作安史之乱开始时(755年)为49岁,文中为33岁

*时间是战乱洛阳到上阳宫,剑三里提到的剧情尽量贴合原作,原创剧情尽量贴近历史

*女主是阴差阳错成了卧底的菜比天策不投敌不叛唐,所以这是个俩人相互折磨的故事,尤其前期算计多真心少,甜估计是甜不到哪去,只能说最后勉勉强强给个HE来维持生活这样子

*山狼曹将军不是什么好人,骗骗小姑娘只当是消遣罢了我是个老曹吹但我就爱他干坏事的样子)打死我也不洗白他

*不喜欢可以点叉,不接受讲道理谈人生,我三观不怎么正,五年剑三先爱史朝义后爱白陶,最后对曹炎烈死心塌地

*标题出处曹老板《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文章剧情总共也就两年,这种“时间不多了”的感觉我觉得还挺合适的样子……


(应当说头回正儿八经写剑三背景的同人,有点怂quq希望各位太太手下留情不要捶我……)


【正文】

第一回:雄关巍巍恶狼踞 朔风萧萧险棋行

第二回:耳鬓磨时情渐深 金戈影里恨愈沉

第三回:新妇柔情杂仇怨 胡姬娇俏藏祸心

第四回:狠戾猛兽不狠戾 安闲时日难安闲

第五回:慈母泪骨髓寒彻 义士血扑面犹温

第六回:至亲骨肉刀锋对 异梦伉俪共枕眠

第七回:难分难舍别离意 载艰载险归家途

第八回:守军巧计乱敌阵 叛将离心生嫌隙

第九回:贼首相争藐忠义 烈将玉碎断肝肠

第十回:君情难断如流水 妾志不改比金坚

尾   声:对春光舍却旧念 再秋风名姓犹传


【节气系列番外】

除夕(758年 | 乾元元年)

上元节(760年 | 乾元三年)

清明节(761年 | 上元二年)

端午节(762年 | 宝应元年)

七夕(763年 | 广德元年)

中元节(764年 | 广德二年)

中秋节(765年 | 永泰元年)

重阳节(767年 | 大历二年)

腊八(770年 | 大历五年)

小年(773年 | 大历八年)

除夕(775年 | 大历十年)

评论(1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