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炎烈的老婆粉
112 10

【剑啸江湖·番外】轻功

《剑啸江湖》目录页

补档TVT软黑和雪妹的一篇吵架日常

刚刚要补的时候我的电脑端lof崩了…………

——————————————

  “明日你穿这件,定然好看。”

  “那件总显得文弱,依我看还是穿这一件。”

  这便是争论的开端了。

  ——暮春的天刚显出几分热意来,众人的火气就都大了起来。前一日晌午的功夫两个小宫女刚打了一架,晚上时杨一笑便训斥起了刚归家没几日的琦姑娘;而这日一早的功夫,雪姑娘同她夫君黑啸风为着第二日见昆山剑派掌门人时要穿的衣裳就吵了起来。

  蓝惠雪看中了一件雪青长衫,可黑啸风嫌太过文弱不肯穿。原本这不是什么大事,然而二人如今火气都大,便吵了起来,一个说“你做事从来不同我商量”,一个骂“我瞧你是故意同我过不去”。这般吵嚷了半日,黑啸风头一个顶不住了,叫道:“既是江湖儿女,婆婆妈妈的絮叨这个有什么意思?不如武功上见分晓!”

  蓝惠雪冷笑一声:“呵,我自然是打不过你,那同我直接认输有什么两样?你怎的不与我比穿针引线缝衣绣花?”

  “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黑啸风气恼起来,“我若同你打,不过十几招的事,又有什么意思。我们比个别的!”

  蓝惠雪武功是远不如他,可他这话说了出来,她可就不乐意了,先往他胸口重重推了一把,才道:“哼,那我同你比轻功!”

  蓝惠雪轻功练的较黑啸风多,可黑啸风内力远比蓝惠雪深厚,这下算是扯平了,二人势均力敌。黑啸风也无异议,二人便商定:打玉蟾宫大门口到后山山脚下的奇珍阁,中间须得经过折桂阁,谁先到了就算谁胜。

  正是年轻好胜的功夫,又都在气头上,二人当即就去了大门口,随手拽了个当值守门的宫人,叫她倒数了五个数,便一同朝着折桂阁奔去。

  从玉蟾宫门到折桂阁是一条宽阔而平坦的大路,二人倒也翻不出什么花儿来,就规规矩矩地跑着。那蓝惠雪使的是玉蟾宫人常使的轻功步法,身法轻盈,只脚尖点地便跃出丈许远,裙裾长发飘扬着,煞是好看。这轻功素有“踏雪寻梅”的美称,练到极致时,即使在雪地上都留不下脚印;蓝惠雪的轻功虽未至化境,可十几年的功夫到底也不是白费的,这玉蟾宫门到折桂阁一里长的路,须臾就到了。

  那黑啸风没正经练过什么轻功,只是寻常姿势步法,可胜在内力深厚,一时倒也不落后蓝惠雪多少,只是远不如这“踏雪寻梅”来得好看。二人打折桂阁拐了弯,没跑几步,便是一顷碧波荡漾的湖,湖里荷叶已舒展开来,是层层叠叠的一片嫩绿;这湖上有一道木板桥,沿着这桥过去就是奇珍阁了。

  二人约定的是不能上桥。那蓝惠雪到了岸边,纵身跃出丈许远,待身子下落时,脚尖便往一旁荷叶上一踩,便又腾跃而起,超前奔去。黑啸风叫了一声好,紧随而上,落后到没落后多少,只是到底差着功夫:那蓝惠雪踩过的荷叶不过轻摆几下,黑啸风踩过的荷叶却是左摇右晃,枝子都险些折了。

  这般追了几步,黑啸风费尽了功夫,却总也跟蓝惠雪差着一尺多的距离,眼瞅着二人已到了湖中央,黑啸风着了急,伸手便环住了蓝惠雪的腰。

  习武之人对腰、背、胸等要害之处总是下意识地有所防范,可这回是跟黑啸风比试,蓝惠雪心上的防范自然松了许多,他这一把搂过来,也就把蓝惠雪吓得不轻。

  “你做什么!”蓝惠雪一声惊叫,还未叫完,黑啸风已转了个身,一把把她往后抛去,自己头也不回朝着奇珍阁奔了过去。

  蓝惠雪在黑啸风转身时已明白了他的意图,也不待自己落到荷叶上或是水中,把肩上披帛扯下来,运起内劲来,一时间这两尺宽丈许长的纱罗便如色彩斑斓的长蛇一般,朝着黑啸风席卷过去。那黑啸风还未及跑远,也全然忘了防着蓝惠雪这一手功夫,一下被那披帛缠在了腰上。

  “你这耍花招的无赖,下去吧!”蓝惠雪一声断喝,借力向前跃出不说,还把个黑啸风径直丢向水里去。黑啸风哪肯就这么下去?当即找了片荷叶落脚,一把抓住那披帛的一端,仗着自己力气大,便要把蓝惠雪也拽过来,却不想他刚发力,蓝惠雪就把手一松,这一下黑啸风整个人都向后仰去,脚下荷叶的梗“咔嚓”一声脆响便断裂开来。

  这四周都是荷叶,经不住攀的。黑啸风大惊,却也没乱了阵脚,学着蓝惠雪平日里的样子,无师自通地把手中披帛一扬,便缠绕上了一旁木桥的栏杆。他双手交错,飞快地倒换着,沿着这绷直了的披帛到了桥旁,却仍照两人约定的,不上桥去,只往桥沿上蹬一下,借力稳住身形,又踩着荷叶朝前奔去。

  方才蓝惠雪弃车保帅丢了这披帛,可给黑啸风添了个应手的家伙。这厮虽没试过这类柔软的兵刃,可功夫到了,要学也是快的,虽然生疏,可这不时往蓝惠雪脚腕、腰间缠去的披帛倒也干扰了许多,叫她应接不暇,一时间都临近岸边了,却又慢了下来。黑啸风乘胜追击,三两步追上前去,贴近她,故技重施,又去搂她的腰。

  蓝惠雪有了前头的教训,哪肯在同一个坑里摔两次?当即侧身避开来,甩手一巴掌打在他手背上。这一巴掌打的脆,黑啸风吃痛缩回手来,却趁她侧身,贴上前去往她脸上亲了一口。

  ——原本他以为照蓝惠雪一贯的脾气,该娇羞或是发怒,无论如何,只消她乱了阵脚,那要胜过她就容易了。却不想,蓝惠雪脚下疾奔不停,还笑道:“夫君,你我是拜了堂的夫妻,你想亲我就说么,何苦偷偷摸摸的!”反倒是黑啸风哑口无言,愣了一愣。蓝惠雪看准时机,反身便是一脚踹在他肩头,叫道:“还敢跟我耍花招,且水里清醒清醒去罢!”

  黑啸风自然不肯独个掉水里去,立刻便去抓她脚腕,却没抓住。这时二人已近岸边了,前阵子下了不少雨,池子里的水涨了一截,如今岸边的石阶上还有许多青苔,滑的很。蓝惠雪这一跃,正落在石阶上,还因他抓的那一下打了个趔趄。

  “小心!”黑啸风忙叫了一声,可蓝惠雪一个没站稳,已朝着池子里滑了下来。他不及多想,往荷叶上踏了一脚,扑上前去,两手一托一运功,便把她托上岸去,自己却掉进那池子里去,“哗”一声溅起来大片水花,待从水里游上来时已是浑身湿淋淋的,落汤鸡一般了。

  蓝惠雪站在岸边蹲下身来,伸手要拉他上岸。之前的恼火早烟消云散了,她看着湿淋淋的黑啸风,有几分心疼,却是忍着笑的。

  “罢了罢了,我自己上的来。”黑啸风摆摆手自己游到石阶旁爬了上来,坐在地上,笑道:“你赢了,听你的。”

  蓝惠雪终于没忍住笑出来,道:“行,听我的:我说那雪青袍子是太文弱了,你挑的那件就很好。”

  二人于是都笑起来,挽着手往回走去,之前的争论同置气都烟消云散了。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狼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